本會簡介

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成立宗旨(100台北市南海路1號9樓之1 TEL:02-23925077)

★★★★★

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於二00四年經內政部審核通過。二00四年十一月一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正式隆重成立,
嗣後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申辦並獲准登記為社團法人。
稅務代理人協會的性質、地位、任務以及與會計師的聯繫:
一、稅務代理人協會是由會計師經專業考試及格、長期從事稅務財務簽證、稅務諮詢、稅務行政救濟、稅務申報服務的高等稅務專業工作人員組
成。
二、稅務代理人協會的業務,是會計師的“法定業務”,從事廣泛的稅務專業,會計技術與稅務實務。
三、稅法賦予稅務代理人相當的地位與權利,專業、權責對等。
四、稅務代理人協會的任務,初期以配合會計師公會稅務工作為重點,遵照財政部與各區國稅局的業務運作為基礎;未來將與國際交流接軌,協
助政府健全稅制體系,增進政府與企業間更融洽的租稅關系,提昇稅務效率與建立更公平合理的租稅制度,為財政稅收與經濟發展的推動力。
稅務代理人協會已在各直轄市成立稅務代理人協會,建立整體性專業代理制度。
本會爰依成立宗旨,於本會章程明定任務如下:
一、研究稅務學術事項。
二、討論稅務制度及法規事項。
三、國際租稅學術及稅務代理團體之交流。
四、建議及協助政府機關稅務制度及改革。
五、促進會員間之合作及聯繫。
六、指導或獎勵研究稅務學術及創辦刊物出版事項。
七、其他有關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