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

30
9 月

【北市稅協&北市公會】110年10月15日(五)上午「世界經濟趨勢與資產價格分析」線上視訊講習會

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訂於110年10月15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2時舉辦「世界經濟趨勢與資產價格分析」線上視訊講習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請點–>報名網頁

說明:

  1. 本項座談會敦聘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暨台大經濟學系名譽教授林建甫教授僅限兩會會員報名參加
  2.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維護會員健康,採線上視訊授課。本會會員免費參加,名額限230人,額滿為止,凡會員本人全程參加本課程,由本會送請全聯會登記「會計師持續專業進修辦法」第4條第8款之進修時數。本課程僅接受線上報名,歉不接受電話、傳真或其他報名方式。
  3. 報名連結:進入會計師公會聯合網(報名專區/台北市會計師公會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roccpa.org.tw。
  4. 依據全聯會「線上課程視訊教學作業要點及規範」,學員需全程參加線上視訊課程方可登錄持續進修時數,惟若學員遇有特殊情況需離線者,則自110年8月6日以後,學員上課總時數,三小時之課程需上滿兩小時三十分鐘。若未達上開之規定,則不予登錄其進修時數且不予退費。
  5. 檢附「設備需求、上課流程及規範、教學影片」。如有相關問題,請洽聯絡人鄭庭興23925077#35。

 

「世界經濟趨勢與資產價格分析」講習會課程大綱

 

  1. 疫情衝擊
  2. 全球經濟分析
  3. 貨幣政策及其影響
  4. 財政政策及其影響
  5. 資產價格分析
  6. 結論

 

摘要

先從疫情開始講起,分析疫情的影響及如何改變人類生活。之後剖析全球經濟,以經濟趨勢及主要國家:美、歐、中、日等現狀進行分析。

之後我們分析經濟政策的倚天劍及屠龍刀,也就是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的施行及影響。

再來進入資本市場的解析,談股市、債市及房地產相關的價格走勢。最後是簡單的結論。

附件: 發函110016-1101015講習會邀請全體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