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專區

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

理事長 郭錦蓉會計師

學歷: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

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碩士

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科學系學士

專業資格:

1.高考會計師專門考試及格

2.高考企業管理人員考試及格

3.大陸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及格

4.稅務代理人

現任與經歷:

現任:
1.社團法人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 理事長

2.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所長

3.社團法人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 理事

經   歷:

1.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2.台灣省會計師公會監事

理事長的話

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於民國94年創立至今,本人承蒙全體會員及理監事之厚愛,推舉為第七屆理事長。謹在此向全體會員先進,致上最高敬意與謝忱。

本網站是民國108年初經當時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張理事長清煌的提議,由各地區稅務代理人協會共同努力下所建制,期許藉此網站,能讓外界更加了解會計師在稅務方面的專業角色。

稅務代理人係執業會計師向財政部申請登記,經審查合格發給證書後,得受託代理各項與所得稅相關之事務。不僅提供稅務簽證、稅務諮詢、稅務行政救濟及稅務申報等專業稅務服務與委託人,也加強與各級稅務機關之聯繫與交流,期能成為徵納雙方的最佳溝通橋樑,有助於稅務行政效率之提升。此外,並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借鏡國際經驗為公平合理的稅制盡一份心力。

期望所有的會計師會員加入稅務代理人協會,共同為更好的執業環境一起努力,也為國家的財政稅收及經濟發展貢獻助力。

敬祝大家平安喜樂、駿業昌隆!